社内新闻

尺寸教材 悠悠国事 ——我社与皖南医学院支部共建共商教材建设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我社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走深走实,531日,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带队赴皖南医学院开展支部共建和教材出版交流活动。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书记钱彬彬、院长王国平、心理学相关丛书主编刘新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余亮、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雪琴、心理学党支部党员及相关教师,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裴旭及编辑校对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家杰对皖南医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我社教材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此次支部共建和教材出版交流活动的目的。他说,教材尺寸虽小,但悠关国事,教材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任,是科大出版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服务区域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此行旨在进一步宣介相关教材出版政策,深入了解教材出版需求,力争为省属高校谋划打造更多高质量的经典教材和特色教材。

 

 

王军对科大出版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情况和教材出版规划,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利用科大出版社在教材出版方面积累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共谋共商学院教材建设大计,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随后,我社与皖南医学院共同打造的安徽省级规划教材《心理学创新系列教材》主编刘新民教授从政治把关、选题策划、稿件打磨、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高质量教材编写的经验,与会老师畅谈了心得体会,双方就主题教育支部共建、教材体系化建设与出版、心理学科普图书策划、教材成果申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午,皖南医学院教务处与我社共同召开了《新时代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军训教程》教材编写研讨会,重点就该书的目录提纲框架、编委团队建设、意识形态把关、时间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该书获安徽省级规划教材立项,是该校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和支部共建取得了实效,不仅回顾了我社与皖南医学院合作出版精品教材的历史与成果,总结了高水平教材编写的经验与心得,更是结合学科专业建设需求谋划了后期教材合作出版的蓝图,通过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推动了我社中心工作的发展,深化了对教材承载的政治价值功能和育人功能的认识,是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