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系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科大社)依托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及资源优势,经过近40年精耕细作,业已成为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的一流大学出版社。

作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出版社,科大社以传播科学知识、服务高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实施精品战略、寻求重点突破,在科技、教育、科普等领域形成了特色体系,陆续在基础研究、前沿科技、精品教材、地域文化、少儿科普等方面出版了一批双效俱佳的精品力作,数百种图书荣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紧跟战略基础研究,聚焦科技前沿热点。科大社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在数、理、化、天、地、生等基础科学,以及量子信息、新型材料、环境科学、人工智能、深空探测等交叉前沿领域出版了一大批体现国家科技创新水平的学术专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服务高校人才培养,致力经典教材出版。科大社深耕高校理工类教材出版,在服务本校教育教学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开发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高水平系列教材,众多经典教材入选教育部研究生教学用书、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教育部优秀教材,成为立足安徽、辐射全国的教材出版基地。

厚植中华文化沃土,萃就文脉传承之作。科大社独运匠心,从科学、艺术、历史、人文等多个维度勾绘以青铜器、造纸术、印刷术为典型代表的中国古代科技文明的发展脉络,打造了多部解读国粹民风、徽风皖韵等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的经典书系,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践行科学传播使命,打造优质科普读物。科大社面向社会大众,出品了一批适合不同年龄群体阅读吸收的科普读物,兼顾科学、权威和生动、通俗,在少儿、大众科普等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出版版块,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传播科学科普新知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对外开放交流,拓宽国际出版视野。科大社高度重视图书出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近年来在出版“走出去”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位列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多部优秀图书实现版权输出,深受海外读者青睐,并被知名海外图书馆永久收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紧随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不断强化文化担当和精品意识,继续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我国文化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